烟火脆

每天都在坚持好好活着的×

【祥林】猫的猫(二)

激情续集=脑袋一抽想到要写的续集

圈地自萌

——————————

“呼,我终于到了。”一只花猫仰头看了看一号楼的门牌。下一秒就传来了一声响彻云霄的猫叫,“表哥!!!”。

正在吃鱼的林林听到这一句喊,差点被鱼刺给卡到。幸好幸好,要是真被卡到了那就真是猫界耻辱了。一脸溺爱的看着郭麒麟的阎鹤祥也被这一声喊给吓到了,谁啊这是大中午的这么吵吵。

完咯完咯,郭麒麟心想,大楠来了。

花猫兴致冲冲地跑来一号楼,一眼就看见自己的表哥和一只大橘猫在一起。哦天哪,这简直不可置信,那橘猫看起来那么不像好人,而且一看就比表哥大很多了。表哥的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他是走路走傻了吗?不应该吧,我也走了很远啊。

在这儿就不得不提大楠的来历了,大楠和郭麒麟从小是一块儿长大的,在一个大院子里面,所有沾亲带故的猫咪们里面,就他们最投缘。郭麒麟满脑子都是行走江湖,七侠五义。大楠则想着先天下猫咪之忧为先,也是个操心善良的性子。如果说郭麒麟是想着劫贫济富成为大侠的话,大楠则更像是善良的行者,两者都从小向往着外面的世界,也就从小最亲。长大之后,郭麒麟比大楠先一步跨出舒适圈子,开始了自己的江湖之旅。

郭麒麟在江湖上小有名气之后,大楠也在成年之后开始了自己的征途。打听到表哥去探索一号楼之后,他也打算去和表哥碰个面,聊聊天再看看后面的路要不要前行,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表哥好像都要扎在一号楼不走了。

通过表哥的介绍,他了解了表哥是被爱情给蒙蔽住了双眼了,不行,这我得劝劝啊。

当天晚上,大楠同学强烈要求要和表哥一起睡,把阎鹤祥给挤到墙角去了,开始了他的正经劝说。

“哥,你就打算留在这儿了吗?你不往前走了吗?你不是,想当大侠吗?”

“呃,大楠啊,一号楼的传说是真的你知道吗?”

“哥你别打岔,我跟你说正经的,你,就打算跟这只猫过一辈子吗?”

那边的阎鹤祥支着耳朵偷听着呢正,听到这句话,听到郭麒麟以前的抱负和梦想,自己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这边郭麒麟楞了很久,跟大楠说,“有些话,我现在说了,你听起来肯定不愿意信,但是等你大了你就知道了。我没忘了我以前说的话,但是我看见这只猫,我确实没觉得过日子很无聊很乏味,说不定你以后也会遇见这样一只猫呢。”

“呸,我才不会这么倒霉呢。”大楠觉得表哥没救了,想着想着默默翻了个身。怎么说,只能希望他以后不要被打脸吧。

睡到半夜,大楠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给吵醒了,借着朦胧的月光,他看见橘猫悄悄地走过来给表哥盖上小花被。哼,矫情,我哥就是天天晚上睡觉踢被子才这么健康的。恋爱中的猫都是傻子吧。

在一号楼暂住了两三天的大楠,通过自己仔细的观察,发现橘猫对表哥确实很好,也很喜欢,好像有那么一点点能理解表哥为什么不愿意再走了,可能猫生安稳真的很幸福吧。

背上自己行囊的大楠,挥挥手和表哥一家子再见,临走之前他抱了抱自己的表哥,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才能再见面了,突然就很想矫情一把。他在表哥的耳边说,哥,我相信一号楼的传说了。说罢就背着自己的小黑包裹,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了。

看着他的背影,郭麒麟突然想到了当年不顾一切出走的自己,他突然很想念那股子从大楠身上散发出来的挡都挡不住的少年气,那样潇洒那样自在。大楠的那些话又回响在他的脑海里,他和大楠以前说要一起仗剑走天涯的誓言他还没忘,不自觉回回头看着阎鹤祥,他一瞬间竟也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了。

郭麒麟一边想一边抠着一号楼的门牌,他落寞的身影被阎鹤祥尽收眼底。完了,看这个样子媳妇是要离家出走啊,看来得想个办法了。

果然,中午吃饭的时候,媳妇的不开心就藏不住了,一会说吃不下一会说鱼很恶心,说着说着假装就要吐,一步跳离了阎鹤祥几米远,两只猫就隔着一条街互相对望。郭麒麟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看什么都不顺眼。阎鹤祥则急坏了,怎么才能把媳妇哄好呢?

想着想着,小黑猫突然晕倒了。


END

感冒了依然激情摸鱼的产物

逻辑废,您各位纯看一乐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