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脆

每天都在坚持好好活着的×

【祥林】猫的猫

楔子见主页

争取一发完

圈地自萌

——————————

“喂!这是我的位子!”小黑猫虚张声势地对着橘猫喊了一嗓子。

阎鹤祥不紧不慢地翻了个身,摆出了作为橘猫的气势,“你找谁,你就说你找谁。”

“我,我就找你,你该把这位子让给我。”小黑猫郭麒麟也不是故意找茬,只是对一号楼向往已久,好不容易来了发现这儿躺这么大一猫,怎么看都是没指望了,心想来都来了怎么着也得争取一下。

“不让,要么跟我一起住要么就走。”阎鹤祥才不管那么多,翻了个身打算接着躺尸,想了想小黑猫扑闪闪的大眼睛,接着压低声音来了一句,“在这儿有鱼吃,每天。”

“哼,好吧,那我就不客气了。”说完小黑猫就躺到上面几级台阶上去了。

从此以后,一号楼就变成了两只猫的天下,一大一小,一黑一黄,本来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但是这两只猫,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啊。

一开始两只猫还分开躺着,后来小黑就躺到大黄身上去了,一开始两只猫还分开吃饭,后来就经常能看到大黄超级乖的在边上等着小黑吃饭,吃完了再吃它吃剩下的,一开始晚上还安安静静的,后来晚上的猫叫声就越来越大了。

没错,两只猫也没花一个礼拜就在一起了,至于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还得提到小黑带的那个小小号的包裹。小黑和大黄不一样,郭麒麟是从小独立,听说了一号楼的神秘传奇之后一路漂泊来这儿的,他随身带的小花布床单都睡破了,但是一号楼晚上地上凉,他在地上睡了半夜以后,昏昏沉沉地就爬到阎鹤祥身边了,啊,橘猫可真暖和啊。

郭麒麟当时是舒服了,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可就后悔了,自己被他压屁股底下了,关键阎鹤祥还特别沉,他根本爬不出来。挠啊挠啊,把阎鹤祥挠出反应来了。

阎鹤祥蹭的一下起来,抓住郭麒麟的小爪子,你干嘛啊你是流氓啊。郭麒麟虽然一路独立,但在猫界好歹也是响当当的少侠级别的人物,乍一下受了这么大委屈怎么能受得了,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眼泪就要止不住了。少侠这么可爱你受得了受不了。阎鹤祥看着郭麒麟,也觉得这小猫应该不是那路二流子,算了算了,以后还要一起住,可不能这么冲动了。顺便在内心吐槽一下,老妈说的确实不对,这只小黑可比其他橘猫好看多了。

日子就这么不急不慢地过着,每天吃饭的时候两人就屁股对屁股地分食,睡觉的时候,阎鹤祥就把自己的床单挪一点给郭麒麟睡,毕竟是独生子女,和别人相处的机会也少,但是这只小黑猫,不知怎的,总是给他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似曾相识啊,想了很久很久都没想起来在哪里见过这只小黑,于是就开始和郭麒麟套近乎了。

“那个,咱俩住了这么久了也,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阎鹤祥,从二号楼过来一号楼住的,你呢?”

“嗯嗯,我叫郭麒麟,从很远很远我也不知道有多远的地方过来的,这些天多谢你照顾了。”

郭麒麟,这名字好耳熟啊。wait!这不是猫界少侠吗?不是吧少侠这么小只?我和偶像同床共枕了?我怀疑偶像是流氓?啊啊啊啊别走啊别走啊,对我耍流氓吧!不行不行我要淡定,要淡定。此时阎鹤祥的内心活动丰富到爆炸。

“呃,敢问是郭少侠吗?久仰久仰。”

“哦,您客气了,我就是对一号楼比较感兴趣才过来的,您是也知道一号楼的传说吗?”

“啊,我就是走到这儿感觉条件还挺好的就留下了,没想那么多。”

“嗯嗯好。”

自从知道郭麒麟就是偶像之后,阎鹤祥开始没事就东问西问郭麒麟行走江湖的传说,但是怎么看怎么感觉少侠也太乖了一些,好像那些戾气和韧性都在外表之下,被深深掩藏着一般。但是阎鹤祥对郭麒麟的钦慕之情是一天比一天重了,具体量化在,每天晚上等郭麒麟睡着了他再睡,静静欣赏一会偶像的睡颜,顺便把自己的小花被单卷一点给他盖,还有就是每次都在郭麒麟躺着的台阶下面几级,看到有人来了就喵喵叫提醒郭麒麟,还有就是,经常趁郭麒麟不注意偷偷扭头看他,脖子都快不好了。

郭麒麟倒是一点都没发觉阎鹤祥的用心,他感觉阎鹤祥像是小迷弟,又像是知心大哥哥,他挺照顾自己的,也挺有自己的见解的,感觉和他相处很舒服。好像一号楼的传说真的很灵唉,感觉就快要实现了,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那么好的运气。

直到有一天,郭麒麟去花园里面溜一圈回来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只和阎鹤祥很像的橘猫,看见他们在窃窃私语什么,隔着很远的也看不真切,但是心里好像就有一点不舒服了,可能是习惯了每天只有他们两个聊天陪伴的生活吧,很担心生活被别人插足。没过一会,橘猫走了,郭麒麟很慢很慢地走过去收拾自己的小包裹。

阎鹤祥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刚才来的是劝他回家的妈妈,他明确跟他母亲表示了自己追不到郭大侠绝不回家,母亲表示算了算了小黑猫就小黑猫吧儿子你喜欢就行,我跟你爸也管不了你了。看到自家大侠收拾包裹可吓坏了,这我人还没追到呢可跑什么呀。

“郭麒麟你去哪啊,你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啊。”

“这地方再宽敞,也容不下三只猫啊,我是时候要走了,毕竟我属于江湖,也不能在一个地方就这么安逸地过下去啊。”

“啊?哪有三只猫?就我们俩啊!刚刚那是我妈,她过来看看我就回家了。”

“哦。。。。。”

“反正我不管,你去哪我就去哪呗,反正我是跟定你了。”

“好吧好吧,那么喜欢我那还不如当我媳妇儿好了。”

“好啊!”媳妇儿主动送上门那还能有不好的吗?

至于到底谁是媳妇儿,晚上就知道了。

第二天,走吧少侠,陪我回家见咱爸咱妈去吧。

END

关于一号楼的传说,江湖上盛传在一号楼能碰见猫生挚爱,郭少侠年幼无知轻信谣言,没想到真的碰到命中注定的橘猫了。

今天去小园子也太开心了点,激情摸鱼。

逻辑废,您各位纯看一乐。









评论(17)

热度(72)